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任正非:如蘋果公司不敢投錢 就只能跟著華為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內媒引述華為領導人任正非在今年5月座談會上表達對華為方面發展的問題。關於華為的定位,任正非稱,華為要做一個管道操作系統,下面操作管道,上面中間平 台是網絡集成,對上還要能力開放,把所有內容接進來,實現管道的3點銜接,即任何2個點經過一個轉接點就能接通。管道操作系統「上不碰內容,下不碰數 據」,並不是建立2個混凝土的夾層牆來隔源的。在支撐別人的過程中,一定要充分理解客戶需求,包括對方提供的內容需求。任正非又稱,華為上不碰軍工,下不碰機密,民營企業要恪守本份。

對於VR,任正非表示目前技術尚不完善,沒有公司能夠解決時延問題,目前華為對於AR與VR將會重點關注基礎領域的研究,渾水摸魚,只有強者才能摸到魚。如果本身沒有能力,那是撿不到魚,即使是淺灘。

對於蘋果iPhone銷量下滑,任正非認為,「終端是人類文明社會最需要的一個顯示器,不會沒有前途,只是目前我們投入還不夠,還沒有完全能把握人類社會發 展的機會點。蘋果公司很有錢,但是太保守了;華為沒有錢,卻裝成有錢人一樣瘋狂投資。如果蘋果公司不敢投錢,就只能跟著我們,華為就會變得像蘋果公司一樣有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