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劉艷玲:加元負面因素多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西證香港期貨董事劉艷玲在東方產經「匯通天下」專欄表示,市場繼續談論和預估美國聯儲局(Fed)何時加息,而最新調查卻顯示,逾半數分析師估計Fed將 在第4季即美國大選敲定後,上調聯邦基金利率到0.5至0.75厘,而其他主要央行則探討何時及如何加推量寬。

正所謂「此寬彼緊」,加上英國脫歐及多國政治不穩定下,美元靠穩,美匯指數再創四個半月新高97.56,下一阻力98.5。靜待Fed利率決議,美股及美匯皆強,風險偏好升,預期Fed是次決議中或再強調鷹派立場,為9月加息鋪路,將刺激美元升。

德國7月IFO商業景氣指數意外勝預期,支持歐元回穩並觸及1.1030高點,但最新CBI調查報告卻暗示,英國脫歐為製造業帶來壞影響,企業樂觀差值及未來三個月的新訂單預期分別降至2009年1月及2012年1月以來最低,英鎊反彈未果。

美國亦將公布第2季GDP,預計年化增長率將由第1季的1.1%升至2.6%,如果結果符合或更勝預期,將強化Fed加息預期,支持美元,否則將打擊美元。

紐約油價跌至3個月低位42.19美元一桶,而摩根士丹利指,原油供應恢復但成品積壓,供過於求局面重燃。美國官方數據顯示,石油鑽井數量上周增14個至371個,創今年新高,預示着強大的產量。

加元再度被油價拖累而下跌,美元兌加元升破1.32阻力線並觸及3月28日以來新高1.3242,加拿大央行(BOC)本月將關鍵利率維持0.5厘不變,同 時受出口及投資預期疲軟所影響,故下調經濟增長預期,將2016年GDP增長預期由1.7%下調至1.3%,並認為全球形勢不穩及英國脫歐影響下,再加上 低迷的大宗商品價格所拖累,令加拿大經濟添壓,美元兌加元下一阻力1.3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