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新界九龍500人感到地震 市民:櫈係咁搖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妮妲」未打到嚟,香港先有異象?繼昨日農曆6月落雹,今午九龍及新界多區市民感受到地震。天文台接獲約500名市民報告,表示感到地震。

今午5時許,有大埔區市民於社交網站facebook群組「Tai Po 大埔」發文,詢問剛剛是否有地震,不少同區市民都表示感受到震動,「以為頭暈」,另有屯門及粉嶺居民亦稱有感。其他討論區亦有數十名市民報稱多區感受到地震,包括九龍城、黃大仙及元朗,有人更形容家中的櫈「係咁搖」。有讀者亦向東網指,於葵芳及九龍東感受到地震。

根據中國地震台網公布,今日下午5時18分,錄得廣西梧州市蒼梧縣發生黎克特制5.4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截至晚上7時,香港天文台接獲約500名市民報告,表示感到這次地震,主要集中於九龍區,多為室內有感。初步分析亦顯示香港的地震烈度為修訂麥加利地震烈度 表的第III(三)度,即室內有感,類似小型貨車駛過的振動。據天文台的初步分析,下午5時18分廣西梧州市附近發生一次5.4級地震,震中位於北緯 24.06度,東經111.49度附近,即香港之西北約340公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