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德國一周4襲擊 難民南部引爆炸彈1死12傷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德國恐襲浪潮停不了,當地時間周日,巴伐利亞州安斯巴赫市中心一間餐廳發生爆炸,造成至少1死12傷,當中3人情況嚴重。安斯巴赫市長事後確認,事件是由 爆炸裝置引起;警方目前已封鎖整個舊城區,並相信案中被炸死的就是放置炸彈施襲的人。

安斯巴赫市距紐倫堡約40公里;當地警方周一凌晨表 示,爆炸於周日晚上10時12分發生。市長賽德爾(Karda Seidel)指,有人蓄意設下炸彈,他表示:「這不是氣體爆炸,而是由爆炸裝置引起的。」而爆炸地點附近原打算舉行可容納2500人觀看的音樂節,在爆 炸後已取消。有消息指,一名背包客曾在爆炸發生前試圖進入音樂節會場,但被在場人員拒絕。

德國《圖片報》最初報道,事件相信是氣體爆炸引起,但後來當局證實,爆炸並非意外,是有人蓄意造成。警察認為,爆炸中的死者就是施襲者;市長賽德爾更表示,不排除原本有可能發生多次爆炸。

巴伐利亞州的維爾茨堡上周一才發生過火車恐襲案,一名來自阿富汗的難民在火車上用刀斧施襲,斬傷4名香港遊客,其後再砍傷一名女子,兇徒最後被警方射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