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5日 星期六

【22周最大跌幅】CCL按周跌約1.4%

NOW財經

【Now新聞台】受市場氣氛影響,近期一二手交投減少,本港二手樓價跌逾1%,是22周以來最大跌幅。地產建設商會認為,樓價有下跌壓力,但相信跌幅有限。

本港樓價持續偏軟,連續兩周下跌,累跌1.67%,反映5月底市況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86.26,按周跌約1.4%,錄得22周以來最大跌幅。

至於近期引發社會爭議的修訂《逃犯條例》,以及啟德商業地皮棄標對樓市的影響,將於7月初公布的數據反映。

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指,樓價回落是意料之內,但相信跌幅有限。

根據中原數據顯示,港島樓價跌幅顯著,按周跌逾4%,是2013年以來最大跌幅,指數報188.26。九龍樓價亦偏軟,新界兩區樓價逆市向上,但升幅輕微。

此外,大型單位樓價終止五連升,指數按周跌1.7%,報187.99,中小型單位樓價則連跌兩周,累跌近2%,指數最新報185.9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