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

投行預測美10年期國債息率跌破1厘

巴士的報

美國聯儲局下次會議料減息,全球債息普遍向下。有投資銀行預計,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可能跌穿1厘。

聯儲局周三議息後為減息鋪路,市場普遍預期下月很可能減息,資金流入債市、推低債息。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周四一度跌穿2厘,與30年期國債孳息率,都曾經創超過兩年半低位。

美國銀行基本預測債息明年第一季在2厘左右,但如果全球經濟放緩惡化,明年底前可能跌至接近零。

加拿大滿地可銀行旗下投行預計,如果聯儲局重新進入寬鬆周期,債息未來一年至一年半,可能跌至1厘以下。日本和德國債息亦會跟隨下跌。但巴克萊認為除非美國再次經歷類似金融海嘯的衝擊,否則債息未必跌穿1厘。

美匯指數過去兩天合共跌超過1%,累積跌幅是一年來最大。有「新債王」之稱的著名基金經理岡拉克,在社交媒體形容,美元面對「真相時刻」。

有基金經理更預計,由於歐洲、日本等其他主要央行仍然實施負利率,加碼寬鬆的空間較美國小,相信美元熊市已開啟,美匯指數可以再跌最多一成。

金價受惠減息,花旗將三個月金價目標,由1400美元調高至1450美元。如果美息陷入負數,最樂觀情況金價可望高見1500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