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

報復無人機遭擊落 特朗普原下令襲擊伊朗惟最後叫停

搞到股市大跌又升返 !


巴士的報

白宮暫未回應

美國多間傳媒引述華府官員指,總統特朗普原本在當地周四下令向伊朗發動襲擊,報復美國無人偵察機被伊朗擊落,但在當晚開始行動前幾小時,特朗普叫停行動。

攻擊行動預定當地21日黎明前展開,以減少伊朗軍方或平民傷亡。取消攻擊的命令下達時,美軍戰機已經升空、戰艦亦已就位,但美軍最後未發射任何飛彈。

如果真的攻擊伊朗,將是特朗普任內第三度在中東動武。特朗普2017年和2018年曾下令攻擊敘利亞,原因包括懲罰敘利亞以化武攻擊平民。

雖然行動取消了,但美國是否仍會攻擊伊朗無法確定。特朗普取消攻擊是因為改變心意或出於後勤、戰略方面疑慮,目前不詳。白宮暫時亦未有回應。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後果將引發中東國家大戰,美國艦隊受襲,以色列被圍攻,美國輸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