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聯合國:全球去年約7100萬人流離失所

NOW財經

【Now新聞台】聯合國公布去年全球有破紀錄,接近7100萬人被迫流離失所,大部分難民由低收入國家接收。聯合國批評,部分發達國家稱自己有難民危機,是將難民問題政治化。

聯合國難民署最新公布,全球受戰亂、迫害和暴力影響而流離失所的人數連續第七年上升,在2018年突破七千萬人,比前一年多逾200萬人,一半人是兒童,八成人已處於流離失所狀態超過五年。

被戰爭蹂躪八年的中東國家敘利亞,約1300萬人被迫離開家園,繼續擁有全球最大流徙人口,陷入政治僵局與通脹高企的南美國家委內瑞拉,則首次成為最多人向外尋求庇護的國家,達到超過34萬人,不過數字並沒有包括自2015年起,不需簽證或申請庇護就能逃離委內瑞拉的人口。

難民事務高級專員格蘭迪估計,如果情況持續,委內瑞拉的流徙人口會在今年年底達到500萬。至於美國就是收到最多庇護申請的國家,去年有超過25萬宗,不過未處理的申請則積壓至近80萬宗。

格蘭迪批評,多個發達國家的政客例如美國、澳洲和歐盟形容自己國家正面對難民危機,但事實上最多難民聚居在鄰近戰區的國家,大部分是低中收入國。

格蘭迪強調,這些發展中國家才是危機所在地,認為政客不應該將難民塑造成為問題和威脅,將議題政治化,以作為刺激選情的手段。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這些戰爭是誰做成的? 美國
委內瑞拉的內亂是誰做成的?美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