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 星期一

中國匯市:人民幣連兩日走弱 對一籃子跌勢明顯;G-20峰會前市場謹慎

hk.finance.yahoo.com

【彭博】-- 人民幣日內走勢偏弱,在新興市場貨幣中排名靠後,繼盤初跌破6.87元後,下午續跌破了6.88元關口,交易員稱日內在岸市場客盤購匯偏多;下午4點前後在美元指數回落之際,人民幣一度自日低小幅反彈。

三位交易員稱,盤初和下午人民幣走弱都有客盤購匯推動因素,其中包括石油企業和海外上市公司的分紅購匯需求。上述交易員不願具名接受採訪,因未被授權公開評論匯市。

人民幣兌美元走弱之際,美元指數也在震盪下行,這使得人民幣對一籃子指數走勢偏軟。彭博根據即期匯率編制的人民幣籃子指數今天明顯下跌,勢創去年11月末以來的近半年新低。

在進入G-20關鍵周之時,全球市場謹慎情緒濃烈,FXTM富拓市場分析師陳忠漢表示,投資者關注美國將對伊朗實施新一輪制裁、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晤。中國股市方面,資金也在小幅撤出A股市場,根據彭博匯總數據,外國投資者今日通過滬股通和深股通淨賣出19.1億元(折合2.78億美元)中國股票,扭轉前一日持續淨買入趨勢。

市場表現

北京時間17:25,在岸人民幣兌美元下跌0.18%,報6.8802元16:30官方收盤價報6.8788元,下跌0.06%人民幣成交額減少22%,報239.48億美元香港時間17:26,離岸人民幣兌美元下跌0.2%,報6.8793元香港時間17:26,在岸與離岸人民幣價差報9點美元/在岸人民幣一個月隱含波動率上漲0.5個基點,報4.605%人民幣兌美元1年期NDF下跌0.14%,報6.9266元一年期境內美元兌人民幣掉期點下跌1點,報229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下調31點或0.05%,報6.8503元據中間價計算,今日交易波幅上限為6.7133,下限為6.9873

重點關注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在北京表示,繼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意在日本G-20峰會期間舉行會晤後,美中兩國經貿團隊正在就下一步溝通問題進行商討中國金融觀察:監管借大券商紓困非銀,增短融額度解流動性分層之憂新興市場進入關鍵一周,投資者密切關注美中兩國領導人在日本會晤期間能否找到通往貿易協議的道路貝萊德:聯儲會向鴿派傾斜,金價年底或以更高水平收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