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習特會面雙方同意重啟經貿談判 美方不加徵關稅

壞消息中的好消息 !


巴士的報

習特會面80分鐘,達成重要成果。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舉行會面,習特會原定於香港時間早上10時30分開始,但最終延遲了約20分鐘,習特會舉行約80分鐘後結束,雙方同意重啟貿易談判。

新華社報道,在6月29日舉行的中美元首會晤中,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特朗普同意,中美雙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重啟經貿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對中國出口產品加徵新的關稅。兩國經貿團隊將就具體問題進行討論。

預料雙方曾談及華為、貿易等重要議題。

習近平在會晤前稱,一項基本事實始終沒有變,就是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比磨擦好,對話比對抗好。

特朗普說,以往曾認為已接近達成共識,但其後有事發生,倒退了一點,然後又接近了一點,但若雙方能達成公平貿易協議,這一切將成為歷史,美國對達成協議完全持開開放態度,也認為中國亦持開放態度。

巴士的報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華為可從美國企業購買零件,又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面中,未談及孟晚舟的問題。

特朗普在G20峰會後的記者會指,在中美峰會上有談及中國科技企業華為的問題,美企可繼續向華為銷售零件;但未有提及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扣事宜。

談及中美貿易問題,特朗普指雙方進行良好對話,指美方雖不會撤銷對華貨品關稅,但亦暫時不會額外加徵關稅。他又透露,中方短期內購買大量美國食品及農產品,又說將「交出希望他們購買的物品清單。」特朗普指美方未來將與中國共同合作,希望達成貿易協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