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

海關首破夾公仔店提供冒牌公仔拘6人 檢30萬元貨品

星島日報

海關首次偵破有夾公仔機店舖提供冒牌公仔案件,在全港多區檢獲約2700件懷疑冒牌公仔及其他相關物品,估計市值30萬元,並拘捕3男、3女,包括3名店主、3名員工,年齡介乎26至50歲,涉及4間店舖,全部以自助形式運作。

海關表示,月初陸續接獲市民舉報,指夾公仔機店舖提供冒牌公仔,海關6月5日至6月13日展開外號「八爪魚」行動,巡查在柴灣、藍田、旺角、屯門、天水圍的6間店鋪及一個新蒲崗的倉庫,檢獲約2700件懷疑冒牌公仔及其他相關物品,15部夾公仔機,及5部代幣兌換機。

海關人員發現夾公仔機內,部分混雜冒牌公仔與名牌真貨,意圖避過海關偵查,檢獲的冒牌公仔質素差,部分未掛上顯示牌子的吊牌和雷射標籤。

海關仍在調查冒牌公仔來源,又指現時不同地區開了很多夾公仔機店鋪,如雨後春筍,老中青市民都有希望以小博大,不法商人為降低成本使用冒牌貨,市民應多加留意,如懷疑有冒牌公仔要向海關舉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