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8日 星期五

【逃犯條例】浸大副校直指 連串示威屬「顏色革命」

星島日報

浸會大學協理副校長楊志剛昨日在報章以「『洋紫荊革命』的白手和黑手」為題撰文,直指近日針對修訂《逃犯條例》的一連串示威實屬「顏色革命」。

楊志剛指出,近日在港發生的大規模示威行動,「放諸世界任何地方,都足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調動軍隊維持秩序」。他續指,綜合影片所見,在連串大規模示威中,「有極少數人隱藏於人群之中,然後像收到信號似的突然同時發難,衝擊時身手敏捷,行動利落,面對警方鐵馬一躍即過,擲磚時手法純熟,衝擊時冷靜兇狠,攻擊完畢便迅速從人群中消失。他們絕非我日常在大學遇見的學生,亦非我平時在街頭地鐵遇到的港青。」質疑那些人是誰?有何背景?

楊志剛在文章中點明:「以預謀的挑撥對立,從而引起大規模的自發行動,然後是預謀和自發有機結合,使這次抗爭有了自己的生命力,遍地開花,這是顏色革命的一貫套路。」

他還引述研究顏色革命的暨南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吳非教授指出:「『現在改變政權已經不是西方國家……的目的,因為風險太大,顏色革命已經成為西方國家與爭議國家談判的底牌。』這是香港身處的大背景。」楊志剛認為,西方勢力已公開把香港變成和中國交手的底牌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