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3日 星期日

美元走弱 港匯見今年新高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美減息預期升溫,美元走弱,港匯持續逞強,最高曾升至7.8025水平,為踏入2019年的新高。港元拆息昨普遍上升,其中與供樓按息相關的1個月港元拆息昨升至2.48179厘。但有分析認為,港元拆息進一步大漲空間有限,因此預期港匯未必輕易重返7.75至7.8算的強區間內。

短息升 1個月拆息超2.48厘

港元拆息昨呈短息升長息跌格局,其中隔夜息升穿2厘,報2.26214厘,單日升近38點子,1星期及2星期拆息昨分別升至2.415厘及2.62321厘,而反映銀行短期資金成本的3個月拆息昨微升至2.40842厘。長息方面,半年期拆息昨報2.37893厘,1年期拆息昨微跌至2.40196厘。

港元拆息普遍上揚,加上美聯儲暗示最早將於下月減息,美元兌主要貨幣下跌,而港匯則連日走強,昨更一度高見7.8026,在聯匯制度下,距離進入7.8強區間只差26點子。而截至昨晚7時,港匯報7.8115。

李若凡:美是否減息看數據 

華僑永亨銀行經濟師李若凡表示,美聯儲議息後釋放鴿派訊號,令市場對美年內減息預期升溫,並導致美元全面走弱,然而由於其他主要央行也是紛紛釋放鴿派訊號,美元指數的下行壓力或有所緩和。市場預期美聯儲最快將於7月減息,她則認為美聯儲會否如預期7月減息,將取決於經濟數據和貿易戰發展,因此市場正密切關注中美元首即將在G20峰會上會面,以及美國下月公佈一系列經濟數據。

拆息再升有限 港匯難上強區 

至於香港方面,李若凡預期在季節性因素、大型新股招股效應消退之前,未來1、2個月內港元拆息將繼續在高位徘徊,另一邊廂,美聯儲釋放鴿派訊號,推升市場對港美息差收窄的預期,從而驅使港元短倉平盤,並支持港匯進一步反彈,然而她提醒在市場參與者做好了初步資金部署、加上環球央行持續釋放鴿派訊號下,料港元拆息進一步大升空間有限,因此港匯未必輕易重返7.75至7.8算強區間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