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搶奪啤酒保命 掠光金庫現鈔

蘋果日報

日本大地震發生後約兩星期,災區糧食物資短缺,為了活命,不少本來奉公守法的日本災民惟有鋌而走險,到處偷竊搶掠,如把銀行自動櫃員機撬開偷走鈔票,連遭海嘯蹂躪的仙台市麒麟啤酒廠的啤酒、飲品也遭掠奪一空。
位於仙台海邊的麒麟啤酒廠房在海嘯來襲時,一箱箱和一桶桶的啤酒及飲品被巨浪冲到散滿一地。海嘯過後 24小時,不少倖存男女和小孩在沒有乾淨食水下,惟有打啤酒廠的主意,到廠房拾起一支支或一罐罐的啤酒、果汁及咖啡,以汽車、單車帶走,人數多達數百人。
廠房對面油站管理員五十嵐誠指出,有些人甚至想闖入麒麟公司廠房搶掠,但被保安員阻止。
撬開櫃員機偷錢

另一位目擊者西村真治說:「我覺得麒麟不會介意,因為不管怎樣,這些產品都賣不了。」他認為災民還幫了麒麟啤酒一個忙,就是把一切都清理乾淨了。
在仙台石卷市,有便利店門窗被海嘯冲毀,至少兩間便利店內有人用工具撬開自動櫃員機盜取現金。其他在海嘯中倖免於難的商店,也被災民撬開闖進搶掠。
在另一重災區氣仙沼市,信用金庫銀行松岩分行因遭受海嘯冲擊而停電,銀行內的金庫保安系統失靈,有災民趁機走進銀行,把金庫之內的 4,000萬日圓(約 385萬港元)現鈔掠去,銀行到前天才發現報警。
警方表示接獲幾十宗搶掠盜竊報案,但肯定有更多受害人沒有報警。為防範災區罪案頻生,警方派出 120名警員和 50輛巡邏車,加緊巡邏重災區岩手縣和福島縣,以免情況惡化成無政府狀態。
《華爾街日報》/法新社/中央社

2 則留言:

sky925 提到...

今日Appledaily 廣告 , 有間瑞士投資有限公司..有銀和金賣 !

www.swiss-investors.com

250g,500g,1Kg,5kg,15kg

Tel 2511 1130 上環文咸東街

Lisa 提到...

回 sky925,
一早知有呢間公司, 不過唔平得去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