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0日 星期日

台北101被炸?美國AI視頻藏「毀台」禍心

文匯報

據台媒報道,美國總統大選將在2024年舉行,現任總統拜登日前宣布將代表民主黨爭取連任,前總統特朗普也有意代表共和黨再次出戰。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近日發布由AI(人工智能)生成的30秒視頻,出現「台北101大樓被炸」的畫面。視頻被台媒報道後,引起島內民眾震驚。對於美國民主、共和兩黨選舉攻防戰加入「毀台」元素,受訪專家表示,這再次暴露了美國「以台制華」野心,以及其企圖通過製造恐懼,向台灣兜售武器,坐收漁利的不良居心。

中時新聞網報道稱,拜登25日發布3分鐘的視頻正式宣告爭取連任,共和黨陣營其後則發布一段30秒的視頻抨擊拜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公布的短片名為「打敗拜登」,通過AI描繪出拜登與哈里斯慶祝連任,提問「如果美國有史以來最軟弱的總統再次當選,會發生什麼事?」隨後就是一連串慘狀,包括非法移民湧入美國、金融崩潰,其中最醒目的就是「台北101大樓被炸」的畫面。

對此,中國國民黨「立委」洪孟楷27日在島內政論節目中表示,非常不希望台灣是因為這種慘狀被世界看見,而美國兩黨的選舉攻防,竟然會把台灣放進去,「台灣這個時候有角色,但我們絕對不樂見」。

對於畫面中出現的101大樓,洪孟楷稱,共和黨就是要明確的傳達,若民主黨勝選,台海就會發生戰爭,台灣會被轟炸。若真的發生影片中那樣的慘烈戰爭,台灣就只是美國與中國大陸之間,美中兩大強權對抗下的犧牲品,這絕對不能發生。

洪孟楷表示,近期又傳出為了要「武裝台灣」,民進黨當局要把警察變成「第二陸軍」,這背後是不是美國在下指導棋?民進黨當局必須要跟台灣人說清楚。

影片製造恐懼 妄圖「以台制華」

另據大公報記者蘇榕蓉報道:台灣時事評論員張友驊向大公報表示,美共和黨AI生成視頻現「台北101被炸」畫面,用「台灣101」作為「抗中」戰場,製造恐懼,此舉很不恰當。影片在暗指台灣已經陷入兵凶戰危之地,這或使外資投資台灣都要加上風險條款,明顯對台灣未來經濟發展不利。整支影片強調了台灣作為「抗中」戰場的一些慘況,這個對台灣的民心是一大重創。

有專家表示,這就是民進黨賣台的下場。廈門大學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經濟平台主任李非教授向大公報表示,美國把台灣作為競選的素材,用意是要製造台海緊張氣氛,讓兩岸中國人陷入內耗當中,從而達到消耗大陸實力的卑劣目的。美國再次暴露「以台制華」野心的同時,民進黨當局也將「倚美謀獨」險惡用心寫在了臉上。有消息稱,5月將有25家美國軍火商組團竄台,民進黨當局甘當美國反華勢力鷹犬,肆無忌憚地謀「獨」挑釁,將台灣同胞綁上「台獨」的戰車,裹挾台灣年輕人當「炮灰」,這根本不是在保台,而是在「害台」。

島內中國文化大學劉性仁副教授向大公報表示,台灣一些政客為了自己的利益出賣台灣,到頭來讓台灣成為了美國總統競選的犧牲品。當局要順應民心民意,不要配合美國把台灣變成戰場,避戰謀和、推動兩岸關係健康發展才是正途。

(來源:大公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