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9日 星期三

白宮顧問:中冀削美元國際儲備貨幣地位

信報財經新聞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CEA)委員伯恩斯坦(Jared Bernstein)表示,有一些證據顯示中國希望削弱美元作為國際儲備貨幣的地位,他敦促國會提高美國的債務上限以保護美元的價值。

伯恩斯坦在參議院金融委員會關於他被提名擔任該機構負責人的聽證會上說,美國對世界儲備貨幣的控制提供了許多好處,包括實施制裁的能力,就像華盛頓因俄烏戰爭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

當被問及他2014年在《紐約時報》發表的一篇題為《廢除美元王位》的文章,以及如果美國失去這一地位是否會更好時,伯恩斯坦回應稱,肯定不會。

伯恩斯坦在預算和政策優先中心擔任高級研究員時寫了這篇文章,他說,這篇文章旨在顯示擁有世界儲備貨幣的非常堅實的好處,但也有代價,包括中國和其他國家管理其貨幣以獲得貿易優勢的能力。

他又說,提高債務上限將有助於維持美元的儲備貨幣地位並保護其價值。

財政部曾警告,聯邦政府可能最早在6月5日就無法履行其財政義務,而無黨派的國會預算辦公室則預測這一時刻將在7月至9月之間到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