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9日 星期六

回鄉證預約即日起開放至12.31 最快7.4可辦證

一早要啦, 外國返來的, 一定要挾到佢地來香港的時間, 而本人幫仔女預約勁辛苦的, 填曬資料先見到不是要的日子, 又要估下佢開邊一日, 搞了好幾個夜晚先約到...

巴士的報

中旅社早前宣布29日起,將在網站發放至12月31日的預約籌,兩所增加籌九龍東證件服務中心、新界東證件服務中心將延長受理時間到晚上9時30分。中旅社預約網站29日早已可預約至12月31日,而最快的預約日期為7月4日。

《星島頭條》記者29日早瀏覽回鄉證的預約網站,發現五個換領中心,包括港島、九龍東、九龍西、新界東、新界西換領中心,均可預約至12月30日,五個中心自9月4日後均有大量預約籌,未出現額滿情況。

至於28日預約至9月的情況也有所改善,五個中心在7月開始,均有多個日子可供預約,以九龍西中心的預約籌最多,九龍東中心最少。九龍西中心的自助受理換證最早可以在7月4日接受預約,而人工辦理回鄉證換領、補領或孩童則最早可在7月12日於九龍西中心辦理,首次申領回鄉證最快7月27日可在九龍西中心預約。

地址及辦公時間:

香港中旅證件服務港島中心

地址:上環皇后大道中181號新紀元廣場低座14樓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09:00至下午05: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香港中旅證件服務九龍東中心

地址:九龍灣常悅道9號企業廣場一期202室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09:00至晚上09:3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香港中旅證件服務九龍西中心

地址:葵涌大連排道83號K83 20或22樓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09:00至下午05: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香港中旅證件服務新界東中心

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1號京瑞廣場2期26樓J室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09:00至晚上09:3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香港中旅證件服務新界西中心

地址:屯門海榮路22號屯門中央廣場27樓 07至16室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09:00至下午05: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全部服務中心諮詢電話:(852)2998 7888

中旅社自助機受理流程:

在自助受理機屏幕上點撃「開始辦理」

掃描舊回鄉證的正、反面

掃描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證正面

掃描個人相片

在屏幕右側簽署姓名

選擇證件種類,包括普通證(390元)及加急證(670元)

核對資料

領取籌號

按屏幕叫號隊列前往人工櫃台交驗回鄉證及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證,提交紙質相片,並複核申請表內容

繳交費用領取收據

選擇自取或加配50元郵寄

中旅社自助機取證流程:

確認櫃機

掃描收據

插入舊卡

領取新證

注意事項:

首次、損壞、遺失補辦人士,香港證件資料面(有相片)朝下放閱讀玻璃上

換領往來港澳通行證人士,須將內地居民身分證放置左側閱讀器

可到縣級以上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換發回鄉證 申辦手續與在港澳地區一致

本港與內地恢復全面通關,國家出入境管理局為保障港澳居民來往內地權益,宣布延長回鄉證有效期,詳情如下:

2023年5月8日起,延長回鄉證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

涵蓋證件有效期限截止日期為2020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0日的回鄉證

回鄉證有效期限延長至2023年12月31日

持期限內有效回鄉證可正常辦理出入境手續來往內地

入境內地,可前往就近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換發回鄉證,申請換發、補發回鄉證,申辦手續與在港澳地區一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