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存保制部署1月推

money18.on.cc

人行昨召開系統內的全國存款保險制度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各省級分行領導到京參會。研究部署於明年1月份推出存款保險制度。另外,央行各地分行召開《關於召開存款保險制度相關實施工作的會議》,研究部署存款保險制度相關實施工作。

據悉,有關政策或根據監管評級制度實施差別化費率,賠付額度上限可能是50萬元,並且會成立專門的存款保險託管機構。業內人士指,存款保險政策的落實,可視為利率市場化的其中一步。市場憧憬為減低影響,或有降準政策伴隨。

銀行股今早普遍向好,浦發銀行(600000.SH)升逾2%報11.75元人民幣(下同),中信銀行(601998.SH)(00998)升逾3%報5.75元,而農業銀行(601288.SH)(01288)則靠穩報2.7元。

另中銀監高層近期提及《商業銀行法》修訂的頻率有所提高,中銀監副主席閻慶民近日表示,有關條款需要順應新形勢予以適時修改。而相關人士透露,條款的修訂或不限於存貸比,還涉及銀行對外投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