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最新失業率維持3.3% 料佔中影響漸浮現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政府統計處今日發表最新勞動人口統計數字,今年8月至10月的失業率為3.3%,與上一期(7月至9月)的數字相同;就業不足率則保持不變,維持於 1.5%的水平。失業率的上升見於建造業內的地基及上蓋工程,而下跌則見於餐飲服務活動業;就業不足率方面,上升見於樓房裝飾、修葺及保養業,而下跌則見 於清潔及同類活動業。
最新一季總就業人數由上一期的3,785,700人,下跌至今期的3,778,600人,減少約7,100人;失業人數由上期的13.29萬人,下跌至今期的12.92萬人,減少約3,700人;同期的就業不足人數為5.72萬人,與上期的5.7萬人相若。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最新數據顯示就業情況仍然大致穩定,惟鑑於勞工市場指標屬滯後性,佔領行動對內部經濟的影響料在未來幾個月才會逐漸浮現,當局會密切留意其對基層就業和收入的潛在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