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普選爭議: 旺角今夜 勢再開戰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重光」的旺角鬧市淪為「鬧事」區,危機指數已攀升到頂點。有網民在網上煽動發起「武裝起義」,號召「勇武」派在「催淚彈兩月祭」,今日到旺角集結重佔彌敦道,有指社運人士亦打算加入旺角戰團,之後在佔鐘區發難攻佔政府總部作呼應,圖搏到盡營造「光榮被捕」形象。針對有人赤裸裸地向法治宣戰,令旺角淪為火藥庫,警方已作最壞打算,一旦局勢失控,將傾盡全力維護公共秩序,危機關頭會出動最少七千警力,同時呼籲市民不要參與其中或被煽動做出違法行為,並避免前往該區,以免在混亂中受傷。

hk.news.yahoo.com

警方一連兩日在旺角佔領區大規模清場,觸發大批市民連續兩晚在西洋菜街聚集,期間發生不少警方涉嫌過度使用武力對付市民和記者的事件。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呼籲,在旺角的市民顧及人身安全,不要跟警員發生任何口角和戴上口罩,以免遭到警員武力對待,並強調學民思潮和學聯暫時沒有「光復旺角」的計劃。
周三清場期間突被拘捕、扣查超過一日的黃之鋒,被控以阻礙公職人員罪,獲准保釋候訊,期間禁足旺角部分地區。黃之鋒今天指出,警察在旺角執法的情況顯示,即使是途人,都可能遭警棍毆打,擔憂警方採取武力或升級行動,呼籲不論是支持還是反對佔領的市民,在旺角都要顧及人身安全,不要跟警員作任何口角, 也不要刻意戴上口罩,否則可能吸引警員的注視。
學民思潮今晚將派成員低調視察現場,並要求警方停止使用過分武力。
黃之鋒表明,學民思潮暫無意在旺角一帶重新佔領,以釋出善意,在影響市民和向政府施壓之間取得平衡。他希望,仍有政治訴求的市民,轉往金鐘或銅鑼灣的佔領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