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全球超級電腦500強 中國「天河2號」4連冠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全球超級電腦TOP 500組織周一在美國發布全球超級電腦500強最新排行榜,中國國防科技大學研製的「天河二號」超級電腦,以每秒33.86千萬億次的浮點運算速度,第4次摘得全球運行速度最快的超級電腦桂冠。
  全球運行速度第2快的超級電腦,是美國能源部下屬橡樹嶺國家實驗室的「泰坦」,其浮點運算速度為每秒17.59千萬億次,美國勞倫斯-利弗莫爾國家實驗室的超級電腦「紅杉」在此次全球超級電腦500強排行榜中位列第3。由國防科大研製的「天河二號」超級電腦系統,以峰值計算速度每秒54.9千萬億次、持續計算速度每秒33.9千萬億次雙精度浮點運算的優異性能位居榜首,成為全球最快超級電腦。  在最新全球超級電腦500強排行中,全球最快的5台超級電腦中,有3台為美國所擁有。但美國能源部計劃投入逾4億美元打造更快的超級電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