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普選爭議:佔旺「清障」在即 油麻地街坊嚴防失陷

嘩, 架都有得打了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10多名胸掛紅絲帶的油麻地佐敦道街坊,因憂慮佔旺區「清障」後,示威者會轉而陣地,入侵油麻地及佐敦道一帶的街道,阻塞交通兼影響商戶生意。
為此他們以佐敦街坊名義,晚上7時許,自發在彌敦道與佐敦道交界的行人路鐵欄,掛上10多張A4大小、繫有紅絲帶的「反佔路」標語,藉此表達訴求。他們聲稱,會一直派員把守住路口,隨時留意佔旺區的一舉一動,一旦發現示威者轉移陣地,向油麻地退守,便會立即發起街坊堵截,相信屆時會有多達2000人參與響應。晚上8時許,約4、5名警方反黑組探員到場巡視。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佔領行動持續已有個半月,除了香港市民及海外人士,三大佔領區亦不時發現內地旅客的蹤影,大部分是純粹「到此一遊」、「攞景」拍照留念,但亦有部分人是專程或順道來港,支持或參與佔中,有內地人更在佔領區內短暫留宿。消息指內地當局一直嚴查涉嫌來港參與佔中的內地人,至今最少有十多人在返回內地時,在不同 內地口岸遭截查盤問及警告,據悉內地大學生更因而被列入「黑名單」,永久不得投考國家機關單位。
中央多次高調批評香港的佔領行動是違法行為,甚至形容為「港版顏色革命」,除了嚴詞警告外國政府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涉外,早前美國著名色士風演奏家Kenny G在金鐘佔領區「路過留影」,也惹來外交部發言人關注。內地當局亦先後拘捕了多名曾公開撐佔中的內地維權人士,部分人更已被正式起訴。對於曾來港支持或參與佔中的內地人,內地當局亦絕不手軟。消息指出,至今有超過十名從內地來港人士,在參與佔領行動期間被人「點相」,並於返回內地時在通關口岸被截查,但未有人因而被正式拘捕。他們過境時被關口人 員截停盤問及口頭警告,其中有來自四川的人士,更被查問是否收錢參與佔領行動,以及收了甚麼人的錢等。另一曾被截查的東莞學生,據悉永久都不能投考公務員或到其他國家機關單位工作。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高院法官區慶祥本周一決定延長針對旺角及金鐘中信大廈出入口的臨時禁制令,昨日再開庭以釐清禁制令執行細節。代表原告潮聯公共小型巴士有限公司的大律師黃 添偉表示,法官今早已在臨時禁制令上蓋印,即代表命令生效,原告稍後會將禁制令轉貼佔領區,以及登報告知禁制令內容,但他不清楚確實清理路障的時間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