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普選爭議:學民銅鑼灣擺街站 持黃藍旗警員戒備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學民思潮在下午約3時半在銅鑼灣百德新街設街站,吸引超過50名市民圍觀,約15名警察在場,當中有警員持有黃藍旗戒備。
有反佔中人士手持「要求警方通緝佔領運動搞手」、「懇請學生還路于民,還法于(於)港,早日回家」橫額到場抗議,又指「堵五十日路,一個有思想嘅人唔會咁 做」,又責問佔領者良心何在,是否堂堂正正的中國香港人。警方用鐵馬及雪糕筒阻隔佔中與反佔中人士,期間有人一度推開學民的大聲公,被警員制止。 下午約5時,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到場派發傳單,有市民與他握手,亦有反佔中人士指罵他「人唔似人,鬼唔似鬼」。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學民思潮今日發起雨傘運動社區日,在5區擺街站爭取市民支持,惟多處地點均遇到反對者「踩場」。學民思潮在九龍灣港鐵站外的街站,下午4時許遭到1名女士 挑釁,指罵他們阻街並報警處理,當時學民約有十名成員在場派發宣傳單張,並在行人路擺放枱及擴音器作宣傳,警方到場稱接到有人投訴,要求成員收枱,但就可 繼續派發宣傳單張,學民成員最後把枱收起,反對的市民亦散去。
直到下午約5時20分,約6、7名反佔中市民再到場,與擺街站的學民成員互相以粗言指罵,警方再次到場調解,而反對佔領的市民增至約50人,並高聲喝倒采,經警方勸喻後,學民成員約於5時半提早結束街站離去。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佔領行動持續,仍未有明確解決方法,學民思潮今日落區到5個地點,包括銅鑼灣百德新街、九龍灣港鐵站天橋、旺角西洋菜街、沙田火車站及葵芳港鐵站外擺設街站,宣揚雨傘運動。其中5名成員在沙田火車站外擺街站時,被十多名反佔中人士阻止,指成員受到別人煽動,希望他們離開,又勸各人不要再鼓勵市民參與佔領行動,高峰時約有50人在旁圍觀。
學民思潮成員未有出聲還擊反佔中人士的言論,但就有支持佔中的市民在旁發言力撐學生,認為他們並無做錯,雙方一度僵持,但未有任何肢體衝突,亦未見警察到場。另外,數名學民思潮成員在葵芳港鐵站外的街站派傳單時,亦被行經市民責罵,指作為學生不好好讀書,竟參與不合法的佔領行動,其中一名成員一度與市民對罵,引來不少途人圍觀。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浸會大學舉行第二節畢業禮,一名電影及電視系的陳姓男畢業生上台時向校長陳新滋跪下,並遞上黃色縮骨雨傘,最初陳新滋不肯接受,但陳同學表示只是小小心意,陳新滋才收下雨傘,但並無向陳同學頒授畢業證書,二人亦沒有握手致意。
陳同學表示,校長不應自行判斷是否頒授畢業證書給學生,因為畢業禮的主體為學生。另外,有畢業生在袍上繫上黃絲帶,亦有同學帶備寫有「我要真普選」的字條上台,更有學生在台上要求陳新滋一同自拍。在典禮完結前,陳新滋特意用中文致辭,並指希望與學生家長溝通。他表示,欣賞學生以不影響他人手法表達訴求,如掛上黃絲帶,但畢業禮堂內神聖不可侵犯,不容 許帶雨傘上台。他又指,理解學生有崇高理想,但認為他們閱歷不足,見到的事未必全面。他引用梁啟超的近代詩「十年以後當思我」解說,認為學生十年後回想, 便會知道學校沒有做錯。陳新滋又稱,知識分子追求理想可以用合情合理的方法去爭取,又勉勵學生要有承擔,因為他們是社會未來棟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