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紐約港人移民遭推下軌亡 亞裔長者恐成攻擊目標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紐約周日發生一宗駭人慘劇,香港移民郭偉權(Wai Kuen Kwok,音譯)與妻子在地鐵月台等車時,遭一名男子推下路軌。郭墮軌後走避不及,終被列車撞死。有乘客乍聞事件感到極度震驚。另有網民則擔憂,亞裔長者 或成狂徒攻擊的目標。
郭偉權的59歲妻子目擊丈夫慘死後,情緒激動須送院治療。警方指,她只懂得說粵語。而紐約地鐵部分路線在事後須停駛。20歲乘客詹姆斯(Cristhian James)受訪時稱︰「這實在太恐怖。我每天都乘搭地鐵,我不會站得太近月台邊緣。」而55歲的女乘客克羅克特(Olivia Crockett)則稱,經常在新聞得知有類類似的事件發生,因此平日會非常留神。有網民表示,今次已是今年第2宗亞裔人士被推下路軌的事件,早前亦有亞裔長者在紐約被人毆打至死的慘劇,故擔心亞裔長者或成有精神問題人士的襲擊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