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阿蓋德密謀聖誕施襲 圖炸飛歐洲大城市客機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英國傳媒引述消息指,恐怖組織阿蓋德計劃於聖誕前,在5架飛往歐洲主要城市的客機上放置炸彈,繼而引爆客機。各國政府考慮各種措施,包括禁止乘客攜手提行李及電子器材上機,但都難以實行,恐怕難以避過大災難。
英國《星期日快報》引述機場安全消息報道,美國情報人員2個月前揭發,阿蓋德密謀恐襲5架客機,以引來世界注目。聖戰分子圖謀於於聖誕前,把炸彈偷運上飛往歐洲大城市的客機。消息稱各國政府展開討論,提出多種建議,包括禁止乘客攜帶手提行李與所有電子器材上機,但至今未有實質行動。消息人士指禁止乘客攜帶手提行李上機難以執行,大家都預期即將會有災難。專家指出,發動恐襲的很可能是改信回教的白人武裝分子,甚至出動女人彈,令人防不勝防。遜尼派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早前與阿蓋德結盟,IS的37歲英籍成員塔里克在網上宣稱,IS從伊拉克摩蘇爾大學取得40公斤放射性鈾,已製造出1枚骯髒彈。塔里克恐嚇稱,如果在倫敦引爆骯髒彈,將會造成可怕的破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