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經濟不明朗 樓市風險增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

針對樓市未來走勢,最新《經濟報告》指出,住宅物業市場保持活躍,但若本港經濟前景持續不明朗,會增加樓市風險。
特區政府昨日公布的「報告」指出,第三季成交量較上一季進一步增加25%,但相比以往仍屬較低水平。住宅物業價格在6月至9月期間上升6%,而九月的整體樓價較1997年的高峰超出54%,市民的置業購買力在第三季仍處於約57%的高位。
另一方面,住宅租金在第三季內上升3%,而寫字樓租金及商舖租金則分別錄得2%及1%的升幅。 

風險包括美息和熱錢 

政府經濟顧問陳李藹倫昨日表示,樓價過去半年仍呈現上升趨勢,主要由於市場預期低息環境仍將持續一段時間,加上有潛在的實質需求釋放所致,政府需要繼續增加供應來緩解供不應求的狀況。
她警告說,未來樓市將會面對各種風險,除了美國遲早會加息外,全球金融市場動蕩加劇、地緣政治風險增加,均會影響未來的資金流向,令資產市場和樓市的氣氛變差。而若香港經濟前景持續不明朗,也會增加樓市的風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