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衞報:英國年青一族時興「Flatmating」

money18.on.cc

英國樓價居高不下,而且短期內都看不到有下跌的迹象,對於剛踏入社會工作的畢業生來說,跟不少香港年輕人一樣「上車」變成遙不可及。在倫敦,就有愈來愈多合租的公寓出現,一種稱之為「Flatmating」的合租活動亦愈來愈受歡迎。

英國《衞報》評論文章稱,所謂「Flatmating」,其實好像一場「快速交友」的活動,很多時會於下班後在酒吧舉行,參加者包括想租房及有房出租的人, 他們會在胸口貼上一個貼紙,寫下自己可負擔的租金及想要租住的地區,與業主自行配對,省卻透過地產代理找物業的過程,節省佣金,更好的是,可以親身與分租 租客或者業主見面,比透過地產代理有更大信心。

根據一個分租網站資料顯示,每年倫敦有15,000人會參加「Flatmating」活 動,現在更進一步擴展到曼徹斯特及紐約,宜目前倫敦更是出租單位短缺最嚴重的地方,每個單位有大約10個租客競逐。不過,這類配對活動,與陌生人分租未必 每個人都接受到,有經驗的人都認為,「Flatmating」雖然有其吸引之處,但最安全及可靠的話都是與自己的朋友或認識的人分租最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