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9日 星期二

第6批銀債保底息率3.5厘 下月20日起認購

信報財經新聞

政府公布,推出第6批銀色債券予合資格香港居民認購,發行額240億元,視乎情況最多可增至300億元,合資格認購年齡由65歲降至60歲。

銀色債券年期3年,債券持有人將每6個月獲發一次與本地通脹掛鈎的利息,息率不會少於3.5厘,入場費1萬元。銀色債券將不設二手市場,如投資者需要在債券到期前套現,政府將以原價及相應的累計利息贖回債券。

為防止大量債券被少部分投資者集中持有,是次發行已設定最高配發金額為每位投資者100萬元,即每位投資者最多可獲配發100手。

銀色債券的認購期由7月20日早上9時開始,至7月30日下午2時結束,8月10日發行。合資格香港居民可透過20間配售銀行和24間指定證券經紀認購債券。

署理財政司司長許正宇表示,合資格認購銀色債券的年齡降至60歲,除了可讓更多市民在現時低息和不確定的投資環境下受惠於銀色債券的穩定回報,亦可帶動業界開發潛力龐大的銀髮市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