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7日 星期日

【增6宗】新達廣場24歲女職員檢疫期間確診 居大埔中心10座

星島日報

衛生署衛防護中心下午公布,一名居大埔中心10座,在大埔新達廣場負責顧客服務工作的24歲女子(個案編號:11918)在檢疫期間確診新冠肺炎,最後上班日期為6月23日。女患者是日前感染Delta變種病毒,任職機場地勤人員的27歲男確診者(11902)於新達廣場兼職時的同事。

防護中心的調查顯示,女病人未有接種新冠疫苗。衛生署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的基因分析仍在進行中,以確定她是否帶有任何變異病毒株。

而截至今日零時零分,防護中心正調查6宗新增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1918宗(包括1宗疑似個案)。除以上的24歲女子外,新增的其餘5宗個案均為輸入病例。

防護中心指,24歲女患者(11918)於6月24日被界定為個案11902的密切接觸者而被送往檢疫中心,其後於6月26日出現發燒,同日入院。

政府今日會將女患者居住的大廈——大埔中心10座、工作處所,及在潛伏期及傳染期到訪過的地點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曾於指定時間逗留於相關地點的人士須於指明日期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至於新增的5宗輸入個案,兩名患者從英國抵港,兩人來自孟加拉,另一人從印尼來港,據悉全部帶有L452R變種病毒。

過去14天(6月13日至26日)累計報告34宗個案,包括1宗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

星島日報

政府今日(27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自下午7時10分起限制在大埔指明「受限區域」,即大埔安邦路8號大埔中心第10座內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政府目標是在明日(28日)上午約7時完成此行動。

政府發言人指,根據第599J章,政府可按防疫需要,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由於今日發現一宗與本地個案有關連的確診個案,顯示涉及變種病毒株,經評估後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政府因此決定就相關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政府將於「受限區域」內設立臨時採樣站,並要求受檢人士於明日凌晨1時前接受檢測。

「受限區域」內的人士如在6月25日至27日期間已進行檢測,並能出示檢測結果電話短訊或相關證明,無須再次接受檢測,但須在其處所等候,直至區內所有已識別的受檢人士完成檢測,而相關檢測結果亦已獲大致確定,方可離開其處所。此外,根據今日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6月7日至27日期間曾身處上述大廈內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即使在「相關宣告」開始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亦須在6月29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此外,根據最新安排,與涉及變異病毒株的確診本地個案居於同一大廈的人士須於公布確診個案計起第三、七、十二及十九日進行強制檢測。

巴士的報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自2月26日正式展開,今日已是第122日。接種計劃開展以來,政府已為參與計劃的人士接種共約3,561,400劑疫苗。

至今累計930,800人已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573,600已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累計1,219,500人已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837,400人已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合共累計2,150,300人已接種第一劑疫苗;1,411,100人已接種第二劑疫苗。

截至今日下午8時的過去24小時,共有約50,200人接種了疫苗和約28,400人預約了接種時間。新增7,500人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新增20,200人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7,700人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14,800人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

科興疫苗接種中心的整體接種率97%;復必泰疫苗接種中心的整體接種率98%。5,600人在網上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科興疫苗;22,800人在網上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復必泰疫苗。

昨日共有15宗由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醫院管理局轄下的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送院的個案,他們因接種後出現常見副作用而送院,情況穩定,其中12人已經出院,1人留院觀察,2人不遵從醫生勸告自行出院。

NOW財經

政府刊憲,要求於指定期間曾身處4個指明地方的人士,須接受強制檢測。

名單如下:

1. 任何在6月3日、6月9日、6月12日、6月13日、6月15日至6月23日任何一日曾身處香港新界大埔南運路 9 號新達廣場(只包括商場)的人士(包括但不限於全職、兼職和替假員工及訪客),須於6月29日或之前接受檢測。

2. 任何在6月24日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四時期間曾身處香港新界大埔安邦路 8 及 10 號大埔超級城 C 區的人士(包括但不限於全職、兼職和替假員工及訪客),須於6月29日或之前接受檢測。

3. 任何在6月24日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期間曾身處香港新界大埔安邦路 8 及 10 號大埔超級城 D 區的人士(包括但不限於全職、兼職和替假員工及訪客),須於6月29日或之前接受檢測。

4. 任何在6月22日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期間曾身處香港新界大埔安慈路 4 號昌運中心(只包括商場)人士(包括但不限於全職、兼職和替假員工及訪客),須於6月29日或之前接受檢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