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8日 星期一

【消費券】書面申請表今起供下載及派發(附派表地點)

頭條日報

5000元消費券書面申請表,今起供下載及派發。小圖為網上截圖

政府派發的5000元電子消費券,將於7月4日起接受申請,8月14日截止,合資格的市民可透過電子或書面登記。政府由今日起,在電子消費券官網上載書面登記表格以供下載,網址為:

https://www.consumptionvoucher.gov.hk/public/pdf/forms/FormA-c.pdf 

選擇透過書面登記的市民要留意,7月5日(周一)才開始收表。市民屆時可將填妥及已簽署的表格,連同有效的香港身分證複本釘好並對摺,於辦公時間投入郵政局或指定銀行分行內的表格收集箱。

除網上下載格表,市民亦可選擇到300多個指定地點索取表格。

書面登記表格派發地點:
●各區郵政局(流動郵政局除外)(詳見這網頁:https://www.consumptionvoucher.gov.hk/public/pdf/distribution/hkpost-c.pdf)

●民政事務總署各區諮詢服務中心;(詳細地址見這網頁:https://www.consumptionvoucher.gov.hk/public/pdf/distribution/had-c.pdf)

●社會福利署各區福利辦事處;(詳細地址見這網頁:https://www.swd.gov.hk/tc/index/site_geoinfomap/page_swomap/#cwsi)

●房屋委員會轄下公共屋邨辦事處和客戶服務中心。(詳細地址見這網頁:https://www.consumptionvoucher.gov.hk/public/pdf/distribution/HD-c.pdf)

填寫書面登記表格:
●香港身分證上的英文姓名
●中文姓名(可選擇填寫)
●香港身分證號碼及簽發日期
●具短訊服務功能的本地流動電話號碼
●收取消費券的儲值支付工具帳戶的相關號碼
●就「在港居住」要求作出聲明

書面登記方法:
將填妥及已簽署的表格,連同有效的香港身分證複本釘好並對摺,於辦公時間投入郵政局或指定銀行分行內的表格收集箱。

7月5日(星期一)開始收表,收集箱的地點分布如下——

●郵政局

●指定銀行:
中國銀行(香港)
東亞銀行
恒生銀行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
渣打銀行(香港)

收集箱地點詳情可參閱這網頁:
https://www.consumptionvoucher.gov.hk/tc/procedure_paper_box.html

透過書面登記,在登記人資格獲核實後,第一期消費券(2000元)一般會於9月1日發放到登記人指定的儲值支付工具帳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