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3日 星期三

台增104宗本地確診 防疫三級警戒延至7月12日

星島日報

台灣新冠疫情經過兩天回落後,再次破百。當局公布,當地新增104宗新冠病毒確診,全部屬於本地感染,另有24宗死亡個案。

台灣的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104宗確診涉及45男、59女,年齡由少於5歲至80多歲不等,各人發病日介乎6月10日至6月22日。確診個案有45宗來自新北市、22宗來自台北、高雄市及新竹縣各9宗,桃園市佔7宗,苗栗縣4宗,基隆市3宗,宜蘭縣2宗;彰化縣、南投縣及屏東縣各1宗。其中雙北以外縣市的37宗確診當中,28宗已確定感染源頭、5宗源頭不明、4宗仍在調查中。

新增24例死亡病例涉及15男9女,年齡介於40多歲至80多歲,發病日介乎4月11日至6月14日,確診日介乎4月13日至6月16日,死亡日介乎6月13日至6月21日。

至於由5月11日至6月21日累計公布12,879宗確診個案中,已有9,041人解除隔離,達確診人數70.2%。

陳時中指出,雖然今天確診人數比前兩天稍多,但疫情整體趨勢仍向好的方向走。

同時,陳時中亦宣布,台灣目前實行的防疫「三級警戒」維持至7月12日,警戒事項全部維持不變。陳時中說,疫情整體趨勢雖然改善,但未達到要求,希望全民一起努力達到疫情平穩。

台灣自5月19日實施「三級警戒」,措施一直延續至今,到近日部分地區疫情放緩,外界開始討論部分地區「局部解封」、「微解封」的可能。但陳時中指疫情警戒仍要統一,中間雖然有思考是否分各縣市風險等級降級,但認為還是「請民眾一起忍耐,不會有降級分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