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9日 星期六

內地新增30宗確診 6宗屬本土病例

星島日報

國家衛健委公布,內地過去一日新增30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境外輸入病例24宗,分別是廣東8宗,上海6宗,福建4宗,雲南及陝西各2宗,北京及浙江各1宗。本土病例6宗均在廣東。

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宗,為在上海的境外輸入病例。有42宗境外輸入個案的無症狀感染者,3宗當日轉為確診,全屬境外輸入。

內地累計91564宗確診,4636人不治,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15695人。累計治愈出院病例86425宗。

星島日報

廣東衛健委公布,過去一日,廣東省新增6例本土確診病例,廣州及深圳各佔2宗,佛山1及各東莞1宗。

其中,東莞市1宗個案,患者是一名30女子,住在南城街道百悅尚城小區,昨日下午發燒,自行到醫院求診,採樣檢測呈陽性,未知感染源頭。

東莞市政府新聞辦消息,由今日(19日)起,當局將患者居住的東莞市南城街道百悅尚城小區2棟,由低風險地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其他地區風險等級不變。另外多個小區實行封控管理,人員只進不出,確保足不出戶。

患者近日到過的5個鎮和街道,合共約250萬人要接受檢測,預計今日會有出檢測結果,經東城、南城、萬江、麻涌的4條高速公路實施車輛管控,只進不出。

深圳的兩宗本土個案,其中1人是東莞源頭不明個案的丈夫,其餘1宗個案是一名在深圳機場餐廳工作的一名21歲女員工,其所住的深圳市寶安區新藍天公寓,同樣上調為中風險地區。

廣東省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8宗,廣州1宗,來自利比亞;深圳1宗,來自南非;珠海6宗,均來自孟加拉。新境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有18宗。

星島日報

內地過去一日,廣東省新增6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其中廣州及深圳各佔2宗,其中1宗個案是一名在深圳機場餐廳工作的一名21歲女員工。深圳機場宣布,由今日下午1時起,所有進出航廈人士,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

深圳機場發出消息,因疫情防控需要,自今天(19日)下午1時起,對所有進入深圳機場航廈,包括地面交通中心的人員加強管控,在現有測溫、健康碼查驗基礎上,所有人員必須出具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如無法出具有效核酸檢測證明,將無法進入航廈等區域。

航班運行方面,自今日(19日)起,各航空公司在科學評估階段性市場需求和運行保障能力的基礎上,將按一定比例合理調整深圳方向進出港航班,在滿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時,確保現場運行安全平穩有序。呼籲旅客出行前提早聯繫航空公司了解航班信息和最新防疫政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