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9日 星期六

世衞警告Delta變種傳播力增 正成為疫情主流病毒株

星島日報

世界衞生組織警告,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由於傳播力增加,正成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流病毒株。

世衞指,當地近日錄得的病例中,Delta變種病毒佔整體確診數字約9成,相對於上月初時只有兩成半,比例大幅上升。

Delta病毒株至今已經蔓延74個國家。美國疾控中心日前指出,至6月5日為止的兩周期間,美國新增確診病例中,感染Delta病毒株的約佔9.9%,比前兩週比率2.7%大幅增加。

而德國負責疾病管制與預防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KI)所長亦指,Delta株是目前最具傳染力的新型冠狀病毒株,目前德國感染病例中約6%感染該型病毒,而且比率還在持續增加,Delta在德國成為主流病毒株,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另外,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表示,非洲區域過去一周病例數量增加52%,死亡人數增加32%,預計非洲區域疫情會變差,目前僅有不到1%的非洲人口,接種新冠疫苗。全球各地區都有國家面臨新型肺炎病例數量和死亡人數急劇增加,很多拉美國家疫情正在迅速蔓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