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9日 星期二

提供部分受規管活動 英國禁虛擬加密貨幣交易平台Binance

星島日報

英國金融監管機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宣布,禁止受投資者歡迎的虛擬加密貨幣交易平台Binance,在英國國內提供某些受法例監管的服務,並警告投資者和市場人士利用該個平台進行交易時,要承擔風險。

金融行為監管局於上周六(26日)發表聲明稱,Binance 市場有限公司(Binance Markets Limited,簡稱 BML)不獲准在英國進行任何受規管的活動。Binance 集團(Binance Group)旗下沒有其他實體獲得或持有可以在英國國內進行受規管活動的任何形式授權、註冊或牌照。

在英國現行法例下,虛擬貨幤交易其實未受到直接監管,但其他相關的活動,例如出售衍生投資產品,則必須預先得到監管部門或機構批准。

金融行為監管局在聲明中同時向投資者和市場人士發出警告,指虛擬貨幤市場十分波動,任何網上或社交平台廣告聲稱投資這些產品或相關產品可以取得高回報,都必須加以留意。

上周,日本監管部門也發出針對 Binance 的警告,促使英國監管機構跟隨,採取行動。日本當局指 Binance 可能是在未經適當授權下在日本市場內運作。去年12月,Binance 已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停止為顧客提供服務。

該公司發言人昨日(27日)作出回應,指已經知道英國監管機構所作出的決定,並指出BML是一個分開的法定實體,並沒有透過 Binance.com網站提供任何產品或服務。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所發出的通知,並沒有直接影響 Binance.com 網站所提供的服務,他們與用家之間的關係沒有改變。

Binance 是全球最大的虛擬加密貨幣交易平台,讓投資者在線上買賣虛擬貨幤。今次決定對該公司構成重大打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