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8日 星期一

烏貨機載11噸地雷希臘墜毀 8名機組人員全數罹難

巴士的報

烏克蘭一架載有約11噸地雷的貨機,從塞爾維亞起飛後,上周六晚墜毀在希臘卡瓦拉市附近,8名機組人員全數罹難。

塞爾維亞國防部長史蒂芬諾維奇周日表示,這架安東諾夫An-12貨機載有11.5公噸的地雷,由塞爾維亞製造,準備飛往孟加拉,買家是孟加拉國防部。營運該架貨機的烏克蘭貨運航空業者Meridian表示,事件與俄烏戰爭無關。

曾申緊急降落

希臘民航局表示,這架貨機途中曾要求在希臘北部城市卡瓦拉機場緊急降落,但最終未能抵達機場,在希臘北部卡瓦拉市附近墜毀。希臘雅典-馬其頓通訊社引述希臘民航局消息說,貨機在飛行至卡瓦拉市附近時報告引擎故障,並向當地申請急降。

當地居民通報看見一顆火球,並在墜機後兩小時內持續聽見爆炸聲。由於擔心未知貨物的毒性,當局派出無人機前往貨機墜毀處。由於墜機現場散發濃烈氣味,當局呼籲墜機現場附近的居民整晚緊密門窗、不要外出,並佩戴口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