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1日 星期日

佩洛西據報已經啟程展開亞洲訪問行

NOW財經

【Now新聞台】美國及台灣傳媒報道,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相信已經啟程前往亞洲,目的地仍然未明;而中國解放軍在福建省平潭附近水域進行實彈射擊演練。

微博有網民上載片段,聲稱是周六晚在福建平潭拍攝到解放軍演習情況。平潭與台灣本島最近的距離只有126公里,是台灣海峽最狹窄處。

平潭海事局日前發布航行警告,稱周六早上8時至晚上9時,一岐嶼附近水域執行實彈射擊訓練任務,禁止一切船隻進入,據報連同這次實彈射擊在內,解放軍近期在台灣周邊海域將進行最少五場軍事演習。

這次實彈射擊正值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展開亞洲訪問行程。美國及台灣傳媒報道,根據航班追蹤網站顯示,佩洛西與國會代表團一行人相信已乘坐波音C-40C專機啟程,並在本港時間周六晚9時半左右降落了夏威夷。

內地《環球網》留意到,佩洛西相信在航機上一口氣發了多條推文,談及美國醫療議題,未有提到今次亞洲之行及台灣。

美國眾議院議長是總統權力移交中第二順位接任人,佩洛西事前一直以安全為由拒絕透露今次行程路線。早前有傳媒報道她將到訪台灣,觸發北京強烈反應。

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電話警告美國總統拜登,中方絕不為任何形式的「台獨」勢力留下任何空間,玩火者必自焚,解放軍亦表明不會坐視不管。

《環球時報》評論員胡錫進早前發推文稱,如果美軍戰機護送佩洛西訪台,將被視為侵略,應該擊落佩洛西的專機。Twitter之後封鎖胡錫進的帳戶,胡錫進表示已經刪除帖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