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1日 星期日

俄黑海艦隊司令部遭無人機襲擊 6人傷

信報財經新聞

俄羅斯黑海艦隊方面表示,烏克蘭一架攜帶小型爆炸裝置的自製無人機,襲擊了黑海艦隊總部,爆炸造成的窗戶玻璃碎片造成6人受傷。

相片顯示,位於克里米亞塞凡堡市的總部門前有玻璃碎散滿一地,並有血跡。市長宣布,基於安全考慮,取消當地今日的海軍節慶祝活動,指烏克蘭在海軍節前發攻襲擊是要破壞節日,聯邦安全局將會展開調查。

另外,聖彼得堡舉行海軍閱兵儀式,總統普京出席。有40多艘艦艇、40多架軍機和超過3500多名軍人參加閱兵式。

信報財經新聞

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水上閱兵活動,紀念俄羅斯海軍成立326周年。總統普京出席閱兵式,並發表講話指,海軍將在未來幾個月接收「鋯石」高超音速巡航導彈,部署地區將取決於俄羅斯利益。

有40多艘水上水下艦艇,42架各型軍用飛機以及3500名軍人參加今天的閱兵活動。普京表示,俄羅斯將確保通過一切手段保護海上邊界,俄羅斯海軍已經準備好對任何侵犯俄羅斯主權和自由的行為作出回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