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2日 星期二

歐羅兌美元滙價逼近一算水平

信報財經新聞

歐羅兌美元滙價周一逼近一算水平,跌幅超過1%。在烏克蘭戰事蔓延之際,歐羅區通脹持續發高燒,交易員押注,歐洲央行的貨幣政策,無法避免拖累歐羅區經濟陷入衰退。

歐羅最新報1.0088美元,下滑0.88%,較早時低見1.0054美元,跌幅達到1.32%,為2002年底以來最低水平。歐羅兌瑞士法郎近日跌穿一算,目前報0.988瑞朗,下滑0.68%。

有交易員表示,如果俄羅斯決定切斷天然氣供應,今年冬天部分歐洲國家將出現能源短缺。大宗商品價格高企和潛在的能源短缺,可能使歐洲大陸本已艱難的局勢進一步惡化。IIF首席經濟學家Robin Brooks在Twitter貼文稱,交易員應該預期歐羅進一步走軟,當中一個原因是,歐洲央行對其兌現承諾加息的能力,抱有不切實際的期望。

歐央行已承諾在下周四(21日)會議上加息,並在9月再次加息。但分析員認為這是一項艱鉅的任務,並被美國聯儲局的加息力度所蓋過。上周五美國公布強勁的非農業就業數據後,市場普遍預料,聯儲局本月可能再次大手加息0.75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