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9日 星期二

生菜變「金菜」 韓烤肉店一人限取5片

文匯報

據韓聯社昨日報道,韓國今年上半年的物價增速創下近24年來最高紀錄,首爾麻浦區一家飯店的老闆表示,生菜已漲價至200韓圜(約1.2港元)一片,為此只好限制生菜供應,每名顧客限買5片。

在香港也頗流行的「韓燒」,正宗食法是將熟肉配上白飯,放於生菜之上,再加上各式醬油和配料,一次過放入口。但當地一間烤肉店早於本月12日已貼出告示,稱限量供應生菜,一人限取5片。首爾江西區一間肉店的老闆則訴苦,指生菜變成了「金菜」,本來因為疫情,已少了很多客人,現在物價又飛漲,生意只能苦苦支撐。部分超市的生菜售價已升至7,800韓圜(約46.5港元)一包。

韓國國家統計網前日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的外出用餐平均價格按年上升6.7%,其中牛肉價格上漲8.5%,豬排骨漲價7.9%,炸醬麵漲價9.1%,炸雞漲價8.8%,薄餅漲價8.4%,即食麵上漲8.6%,咖啡也上漲4.2%。此外,企業員工食堂價格上漲3.5%,飯盒則漲價7.4%。

韓媒指出,韓國近來物價飆升,除了因國際原材料價格上漲外,當地出現極端高溫及持續下雨,加上蟲害影響,令蔬菜水果產量下降。雖然韓國政府近期頒布一系列穩定物價政策,但基於外部因素影響較大,政策難以立刻發揮效用,目前的高物價局面可能成為今後的常態。 

◆綜合報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