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龜背灣兩職員染叢林斑疹傷寒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市民夏日到郊外或泳灘,要避免走近草叢。衞生防護中心於《傳染病直擊》公布,南區龜背灣泳灘一名38歲男職員及一名48歲女職員感染叢林斑疹傷寒,二人一 度入住東區醫院,現已出院,情況穩定。防護中心相信兩宗個案有關連,已聯同食物環境衞生署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到場視察,建議場地加強清潔和清除雜草。
男患者健康良好,今年5月26日起發燒、咳嗽、頭痛和身體出現焦痂,6月1日入院,12日出院。他的女同事6月1日起出現類似病徵,8日入院,14日出院。他們在潛伏期內均沒有外遊,其他同事及家人沒有相關病徵。叢林斑疹傷寒通常由潛伏在草叢的蟎傳播,蟎透過吸食老鼠等野生動物的血而感染立克次體,若再叮咬人便會傳播該病。本港今年截至7月22日,共有13宗叢林斑疹傷寒個案,去年和前年則分別有28宗和23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