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小米4定價1999 手環79元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

在萬千米粉的期盼中,紅透大中華的國產智能手機品牌小米在昨天的新產品發布會上,推出最新版本智能手機小米4、以及首款智能穿戴設備小米手環。 其中,基本款定價1,999元(人民幣,下同),月底開始銷售,手環則賣79元。小米4被公司董事長雷軍喻為「小米創業四年的代表作」,除性能較小米3有 所提高外,還首次採用鋼製邊框,手機生產工藝有明顯提升。
經歷18個月、6代工程機的打磨之後的小米4面世。與以往相比,小米今次向蘋果看齊,首次採用金屬邊 框,主打工藝與手感。雷軍稱,小米4採用金屬邊框設計,由奧氏體304不銹鋼,經過40道製程、193道工序、8次CNC數控機床加工打磨而成。金屬邊框 「擁有如嬰兒皮膚一樣的觸感」。
多項工藝均超越蘋果手機
主打金屬邊框的小米4不免讓人拿來與蘋果比較。雷軍表示,小米4的多項工藝均超越了蘋果手機。 iPhone 5s在玻璃顯示屏與金屬邊框之間使用的是0.8mm塑料包邊,而小米4在全球首次使用了最新玻璃邊緣保護塗層技術(Edge Coating),用0.05mm的邊緣塗層替代了塑料包邊,達到了玻璃與金屬完美結合的頂級藝術。 

兩代工廠19億購新設備 

因金屬在加工難度、良率損耗和時間成本等方面,都遠高於塑料,令小米及其代工廠商付出巨大的研究時間和成本。雷軍透露,為滿足小米4對金屬邊框的苛刻要求,合作廠商富士康和新加坡赫比兩家代工廠分別投入了12億元和7億元用於購買新設備。
有異於與過去一直強調「跑分、配置、性價比」,小米4的發佈更注重突出產品在工藝和手感方面做出的改進。不過,雷軍還是強調,「拋開性能談體驗都是耍流氓。」
小米4手機提供了黑、白兩種顏色,搭載高通驍龍801芯片四核2.5GHz處理器,3GB內存;採用5英吋1080P屏幕;配備1300萬+800萬的前後置攝像頭,支持弱光拍照;電池容量3080mAh;支持電視、空調等家電產品的遙控功能。 

聯通版29日發售 電信版8月上市 

雷軍表示,小米4聯通版將在本月29日正式發售,電信版8月上市。16GB和64GB兩個版本售價分別為1,999元和2,499元。今年9月還會陸續推出支持移動4G 的版本。
而為擺脫廣受詬病的「期貨模式」,雷軍在當天的發佈會上承諾,開售兩個月內保障100萬台供貨,十月後達到單月150萬台。
雷軍還首次公佈了小米迄今為止各機型的銷量:小米1系列共售出790萬部、小米2系列1740萬、小 米3系列1050萬、紅米1800萬、紅米Note 356萬。雷軍表示,小米系列手機在安卓活躍設備前十名排行榜中佔了五席,小米2S更是排名首位,超越了三星所有旗艦機型。
另外,昨日發布了售價79元小米手環,配備了業界最低功耗藍牙芯片及加速度傳感器,可實現續航30天的超長待機,是普通手環的五倍,可用來查看運動量、監測睡眠質量、智能鬧鐘喚醒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