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勿勉強入市

蘋果日報

早前去做頸部物理治療,醫師一面做一面慨嘆今天的香港青年人沒辦法買樓,細價樓實用呎價都萬幾蚊一呎,令人沮喪。
住宅樓價今年高企,原因複雜,早年批地不足當然是原因之一,但歐美日量化寬鬆,資金氾濫,國內旅客湧港消費,香港全民就業,薪水連年半成半成的調升,再加上 最低工資,將年紀大的勞動力排出市場,恰巧香港又大興土木,港鐵同時興建五條鐵路,工人不足,外勞沒法輸入,建築成本急升,樓價那有不高之理?目前一呎實用的建築成本已逾4,000元,再加上4,000元地價,10,000元一呎是等閒事。
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認為,一個人起碼要有一層樓,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建議,即使買樓自住,也可以忍耐一下,現在未必是好時候。
經濟本就是一個循環,樓市亦然,今天買不起樓的不代表將來買不起。升得高的終於都會低墜,現時未有能力入市的,千萬不要勉強,寧願冇眼睇好好儲錢,等待時機 來臨,勝過勉強高價搶貨將來供不起斷頭一身債更難翻身。

沙膽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