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中山星晨花園 欺壓港人業主  動粗逼用裝修商 恐嚇勿選業委會

蘋果日報

【本報訊】港人愛內地置業,但權益未必受保障。有逾廿年樓齡的中山星晨花園,業主大部份是港人,包括逾千名退休公務員及警員。有港人業主指屋苑管理近年變差及賬目混亂,籌組業委會選舉期間遭管理公司阻撓及恐嚇。有業主向鎮政府求助反被官員喝罵,後來發現屋苑已悄悄轉換管理公司,查冊更發現鎮政府官員是新公司的股東及董事。
記者:李雅雯

過去每逢暑假,中山星晨花園人頭湧湧,不少港人業主一家大小上來度假,但今日屋苑變得人影疏落,屋苑內垃圾桶積滿也無人清理,屋苑合共八期的別墅區有三期 的閘口已封閉,閘旁的保安亭沒有保安員駐守。退休署理督察張以添說,星晨保安員由三年前269名銳減至現時80名。他說管理公司為節省成本,區內部份街角的街燈亦拆去,令屋苑治安也轉差。
業主更氣憤的是管理公司向業主動粗。星晨業主要室內裝修,需得管理公司批准。前年9月,一名黃姓業主因管理公司遲遲未批申請,往辦事處投訴時,突被職員扣咽喉,黃雖有報警但卻無下文。另一業主陳先生說管理公司有相熟的室內維修商,若非聘用該維修商,保安員會多番留難,去年中他聘用街外裝修公司,三次運載裝修物料入屋苑都被保安員阻撓,未幾家中三幅兩米高的玻璃趟門及兩幅蚊網門,就在半夜被人偷走。

「國家維穩,我完全不穩」

今年初,張以添今年初獲其他業主推舉籌辦今屆業委會選舉,希望改革屋苑管理,但2月時被管理公司經理恐嚇,「姓艾總經理同副經理衝入我花園,大力敲門,又拳頭又手指對正我塊面,兇神惡煞指摘我做乜插手搞業委會選舉,叫我小心啲」。張與業委會另一名委員、退休高級探員鄭先生,上訪星晨花園管轄區的中山港口鎮 各政府部門,官員態度同樣惡劣:「維穩辦嘅蘇官員話呢度係國內唔係香港,話我冇實際受傷,叫我哋搵足夠證據先。」鄭不憤他們申訴不獲正視,質疑官商勾結, 即被負責房屋的住建局官員破口大罵:「你口臭!」
兩位退休警員之後更發現,原來屋苑在三年前已經轉換了管理公司,但所有星晨業主都被蒙在鼓裏。兩 人翻查新接手的「星晨花園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在港註冊文件,再發現公司董事及股東就是現任中山市港口鎮外經辦主任林永光。張、鄭等人上訪後,被管理公司在 內地入稟控告誹謗,張已囑家人勿回星晨度假,又慨嘆港人內地置業毫無保障:「我愛我國家,返嚟買屋住,但國家猛做維穩,我返到嚟完全不穩」。星晨花園發展 商新嶺域集團稱,管理公司並非集團轄下公司,拒絕評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