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羅湖海關兩日截25出境港客 共查獲37.5萬美元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深圳市羅湖海關近日連續查獲25名身藏美元出境的香港旅客,共截獲37.5萬美元,折合約235萬元人民幣。根據國家攜帶外幣現鈔出入境管理政策,若攜帶 外幣現鈔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至1萬美元,便要申請許可證;除非特殊原因向當地外匯局申請,原則上不得攜帶超過1萬美元出境。
羅湖海關於本月23日下午以風險特徵挑查方式,在13名香港旅客身上查獲藏匿的19.5萬美元,其中每人攜帶1.5萬美元。海關翌日上午又在另外12名香港旅客身上查獲藏匿18萬美元,同樣是每人攜帶1.5萬美元。據海關指,以上查獲的25名「綁客」有一些共同的特點,就是所藏匿的貨幣均以黑色膠袋包裹並有相同的標誌,藏匿於身上胸罩、腰間及左右褲袋內。海關的通關係統中,他們均有被查處過的記錄。當事人在關員詢問下均稱是替人帶錢過關,收取20至30元港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