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申銀萬國宏源證券股權合併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兩家大型券商宏源證券與申銀萬國的重組計劃昨天水落石出。申銀萬國將透過換股吸收合併宏源證券,換股比例為1:2.049,即每股宏源證券股票可以換得2.049股申銀萬國股票。 

1宏源可換2.049股申銀 

宏源證券公告顯示,申銀萬國將向宏源證券全體股東發行共81.4億股A股。合併完成後,申銀萬國將作為存續公司承接宏源的全部資產負債、業務、人員等,宏源證券終止上市並註銷法人資格。申銀萬國的股票將申請在深交所上市流通。
合併後的存續公司總部將設在新疆,通過戰略定位和業務優化整合,轉為不持證券牌照的投資控股公司。存 續公司將以全部證券類資產及負債出資,在上海設立一家大型綜合類、全牌照、全資證券子公司,並將由其在新疆設立投行子公司和區域經紀業務子公司。存續公司 還將在新疆通過設立產業併購基金、另類投資子公司等方式,積極參與新疆的金融改革發展。
資料顯示,申銀萬國控股股東是中央匯金公司,而中央匯金是宏源證券大股東中國建銀投資的母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