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美國將制裁對美惡意網絡攻擊黑客及公司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三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宣布美國將對從惡意網絡攻擊取得利益的黑客及公司進行金融措施。

遭到制裁的可能包括俄羅斯、中國和其他國家的國營公司。倘若付諸實行,將引起外交緊張。奧巴馬說,網絡威脅是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面臨的最嚴重挑戰,美國政府將通過外交接觸、貿易政策和執法手段等多項「工具」應對針對美國的「惡意網絡行為」。  

根據白宮發布的聲明,奧巴馬授權美國財長在與國務卿、司法部長協商的基礎上,對實施惡意網絡活動、對美國國家安全、外交政策、經濟安全和金融穩定構成「顯著」威脅的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涉事個人或實體的資產將被凍結,被禁止入境美國、禁止與美國公民或公司進行商業往來。  

白宮稱,這些惡意網絡活動須滿足至少一項以下條件:顯著破壞美國關鍵基礎設施;出於商業競爭優勢、個人經濟利益考慮竊取美國經濟資源、商業秘密、個人身份信息或金融信息;接受或使用通過網絡活動手段獲得的商業秘密並從中獲益;破壞美國電腦網絡或為上述活動提供物質支持。  

白宮強調,無論實施惡意網絡活動的個人或實體位於美國境內還是境外,都會受到制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