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大廈供水認可計劃優化 增驗4種重金屬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水務署推出「大廈優質供水認可計劃-食水(2.0版)」,以優化現有計劃的水質化驗部分,進一步保障大廈食水質素。

因應公屋食水樣本出現含鉛量超標,水務署訂定多項優化措施,包括水質測試項目新增鉛、鎘、鉻和鎳4類重金屬;安排認可化驗所按水務署規定抽取樓宇水樣本,進行物理、化學和細菌分析;抽取水樣本範圍擴大至內部供水系統的公用部分和非公用部分;「進階級別」申請如符合進階標準,有關樓宇會獲頒印有嘉許標誌的證書;新申請和續期申請證書的有效期統一為兩年;以及除現行的抽樣視察外,水務署會隨機抽查申請作水樣本測試,以優化申請審核程序。

水務署於2002年推出自願性質的「食水系統優質維修認可計劃」,向符合標準的樓宇頒發證書,鼓勵業主和物業管理人妥善維修和保養樓宇供水系統。參加計劃的樓宇食水水管系統須至少每三個月經持牌水喉匠、屋宇裝備工程師或屋宇測量師檢查一次,樓宇水箱須每三個月清洗一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