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俄羅斯央行:俄要為油價持續低迷做好準備

money18.on.cc

俄羅斯央行周三在一份金融穩定報告中表示,原油價格將在中期內維持低位,對俄羅斯依賴石油的預算產生負面影響,俄羅斯應做好準備。

報告稱,俄羅斯和其他石油出口國的預算平衡因油價低迷而存在風險。要確保預算穩定,俄羅斯應該限制預算支出,從而減少中期財政赤字。

俄羅斯總統普京命令把2016年財政赤字水平控制在國內生產總值的3%。但經濟學家們認為,鑒於油價跌至11年低點,實現該目標的可能性越來越低。

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長烏柳卡耶夫(Alexei Ulyukayev)表示,在編制2016年俄羅斯預算時,可能不得不下調油價的平均預測。此前,該國預測油價達到每桶50美元。

俄羅斯央行又表示,受到西方國家制裁的俄羅斯銀行和企業雖然無法從全球資本市場融資,但是有足夠的美元和歐元用於償還外債;這對俄羅斯外匯市場的穩定有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