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美國民欠稅逾5萬美元 可被吊銷護照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國會本月初通過一項新法案,准許聯邦政府吊銷嚴重欠稅的公民的護照,美國政府已開始付諸行動。根據這項法案,國務院將有權阻止那些拖欠稅款超過5萬美元的公民獲得新護照,並有權吊銷這類人士持有的護照。

Provision財富管理公司首席執行官Tom Wheelwright說:「有可能你出國度蜜月,回來時卻發現護照被吊銷了。」新規定表明政府有意嚴打拖欠稅項者。

根據國稅局的報告,2014年有1240萬名拖欠稅款者,共欠政府1310億美元的稅款、利息和罰款。  

在多數情況下,如果一個納稅人屬於國稅局扣押或徵收財產的對象,吊銷護照條款才會適用。如果納稅人已進入與國稅局解決欠稅問題的程序,比如分期支付欠稅或到行政部門或法庭抗辯有關徵稅,吊銷護照的條款就不適用。因為人道理由,身在國外被吊銷護照者,會獲准回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