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金價升近阻力 轉上落市

文匯報

馮 強 

周二紐約2月期金收報1,074.10美元,較上日下跌6.50美元。美國本周二公佈第3季GDP略為下修至增長2%,接近市場預期,現貨金價受制1,080美元附近阻力後走勢偏軟。

周三大部分時間窄幅活動於1,069至1,075美元之間。聖誕假期臨近,交投開始淡靜,預料現貨金價將暫時上落於1,060至1,090美元之間。
紐元今年1月中旬受制78.90美仙附近阻力後迅速轉弱,3周之內急跌至71.75美仙附近,雖然紐 元在4月曾顯著反彈,不過均受阻77美仙水平,再加上原油價格偏弱,新西蘭央行在4月30日的會後聲明中明確暗示將在通脹回落之際作出減息行動,預示減息 周期即將啟動,消息導致紐元展開從5月至9月之間持續數月的反覆下行走勢,令紐元8月下旬曾下挫至62美仙水平的6年來低點。 

乳製品價格回升撐紐元 

受到乳製品價格在8月18日至10月6日之間的4次全球乳製品拍賣中連續反彈影響,扭轉多月來一邊倒的下跌走勢,紐元走勢相應改善,在62美仙水平尋獲顯著支持,並從10月開始掉頭回升,反覆重上68美仙水平。 

新西蘭央行今年6月至12月之間合共作出4次減息行動,官方指標利率下降至2.50%紀錄低點,引致 紐元在第2季及第3季走勢疲弱,其後新西蘭央行在12月10日的會後聲明中預期明年經濟將好轉,認為通脹率明年早段將重回央行1至3%的目標範圍,顯示紐 元的減息周期可能已告一段落,該因素將有助紐元延續自10月開始的反彈走勢。隨着美國聯儲局加息行動被市場消化,紐元上周尾段在66.80至66.90美 仙之間迅速獲得支持,有機會進一步向上挑戰過去兩個月以來位於69.00美仙的主要阻力位。預料紐元將反覆走高至69.00美仙水平。

金匯錦囊 

紐元:紐元將反覆走高至69.00美仙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料於1,060至1,090美元上落。

沒有留言: